1. 1
  2. 2
  3. 3
  4. 4
  5. 5

吸粪车冷却水温度低会不会影响发动机?

作者:hbclqcjt 日期:2021-10-19 浏览:13次

      天气渐渐变热了,有的司机为了防止吸粪车发动机温度过高,一味要求冷却水温度尽可能的低,有的司机为了达到降温的目的,干脆把节温器拆去,这些做法都是不对的。
      因为吸粪车发动机既怕热又怕冷,如果冷却水温度过低,会使燃油燃烧恶化,油耗增加,加剧磨损,机油黏度增加,发动机功率降低。低温时润滑油粘度大,润滑不周到,活塞与气缸间隙、轴瓦间隙及齿轮间隙均变小,会加速磨损。同时,未燃烧的燃油,冲刷气缸套壁,破坏油膜,导致润滑不良,缸套,活塞,活塞环等机件磨损加快。燃料也不能彻底燃烧,会降低经济性,加重污染。柴油发动机长期在摄氏60度以下工作还会因燃烧不彻底造成发动机胶化,即变成胶质附着在燃烧室内、气门和喷油嘴上,影响发动机性能。
      如果吸粪车冷却水温度过高的话,会使润滑油温度升高而变得过稀,配合副表面难形成润滑膜,出现半干摩擦甚至干摩擦。同时,由于气缸温度太高,缸壁润滑油容易烧焦、积碳,促使零件磨损加快,严重时会造成拉缸、抱轴、烧瓦等事故。
      吸粪车厂家多年试验表明,汽车行驶时冷却水温度为40-50摄氏度时,发动机磨损增加60%-80%,功率降低25%,油耗增多8%-10%。因此,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并非越低越好,一般应控制在80-90摄氏度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