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洒水车配件结构特点

作者:hbclqcjt 日期:2021-10-19 浏览:16次

冬天到了,特别是北方地区气候干燥,洒水车更不好用了。因此,在维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其车的主要部件,同时,洒水车价格的好坏也关系到冬天洒水车的方便的,下面洒水车厂家告诉您洒水车配件有那些结构特点:1、罐口组件:大盖由螺栓紧固在罐口颈板上,由一支销和一个护板小盖连接在一起,顺时针转小盖之上手柄可使小盖压紧。反转,脱开耳板后,小盖则可打开,大盖上开有一个30厘米的孔,以便在加水过程中,使罐内的压力与大气压力基本一致。 2、洒水车主要采用东风、福田、解放系列取力箱,气动操作,操作开关向后拉,取力齿轮进入啮合位置,通过传动轴带动水泵工作,开关向前回位,水泵即停止工作。 3、自吸式或圆弧齿轮式洒水车泵。该水泵的结构原理、使用维护保养,按泵的产品说明书,与洒水车价格有关。 4、洒水车采用了两个二通球型阀门,一个四位三通球型阀门。球阀由阀体、密封垫、调整座、阀杆、手柄等组成,板动手柄旋转45度,在阀杆的作用下球芯转动,通孔口对准时液体即可流通,当手柄返回原位时,则截断液体流通。四位三通球阀是一种通过改变阀芯位置,形成多路液体通道的球阀。该阀能迅速改变液流方向,可广泛用于非腐蚀性介质液流中,其原理和二通球阀基本相同,它也是通过扳动手柄的位置来实现任意两孔的通闭。 5、洒水车的喷水器前装有鸭嘴形喷嘴或圆头冲嘴,后面装有圆柱形洒水喷嘴或莲蓬头喷嘴,后部有一工作平台,装配有水炮。后部还可装8个喷嘴。喷水器一般用于冲洗街道,起除尘和降温作用,其喷水器可用调节喷嘴螺纹的方法改变喷水器的喷洒方向和角度,高射水炮可以用于城乡园林绿化及应急消防。莲蓬喷嘴可以浇落路中间喷水器冲起的灰尘,起到清洁空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