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达欧5标准 沪5标准汽柴油有望年内上市

作者:hbclqcjt 日期:2014-12-31 浏览:17932次

作为治理PM2.5的一项重要举措,上海计划在2013年实施相当于欧5标准的机动车汽柴油沪5排放标准。现在虽然标准还未出台,但上海市很快将提前具有供应大规模沪5标准汽柴油能力。上海石化公司炼油改造项目下半年建成后,出产汽油、柴油的品质均可达到欧5标准。此外,为降低PM2.5源头排放,上海石化采取多种措施年内消除厂区异味,降低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和泄漏。

近日,上海石化相关人士表示,为保障上海油品未来升级换代,已经开始提前升级改造炼油设施。2011年6月,上海石化生产的首批1万吨欧沪5标准柴油,已成功投放香港市场。目前,该公司投资60多亿进行炼油改造项目建设,预计在今年10月份能建成投产,成品油产量在现有基础上翻番,达970万吨,汽油、柴油的品质都可达到欧5标准。如果明年上海确定实施汽柴油沪5标准,上海市具有马上开始供应新油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