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云南:成品油8日起取消优惠价 油价上涨

作者:hbclqcjt 日期:2014-12-29 浏览:18252次

国家发改委国庆前下调成品油价格。不少车主发现,在此次成品油调价中,云南省公布的价格下调幅度与其他省份略有差别。记者从省物价局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这是因为此次油价下调与云南省的成品油计价密度调整同时进行。此外,为了避免对节日出行造成影响,国庆期间实行成品油优惠价格。而今天起,油价恢复原价。

云南省多年来使用的成品油计价密度(即成品油价格由质量转换为体积或由吨折算为升的折算系数)一直沿用上世纪90年代测定的系数,即93号、97号汽油和0号柴油计价密度分别为0.75、0.76、0.85,已不能客观反映实际密度。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年平均气温低于绝大部分省区,因此油品密度高于绝大部分省区,适时调整成品油计价密度是必要的。

省物价局表示,国家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空间较大,出台成品油计价密度的时机已经成熟。考虑到本次价格调整适逢国庆长假,为了较大程度减少计价密度调整对消费者出行的影响,确保国庆长假期间不因计价密度调整增加消费者出行负担,实行节日优惠。

中石化、中石油云南分公司在国庆期间(9月30日至10月7日24时)实施成品油降价销售,以昆明市为例,优惠后的最高零售价每升分别为:93号汽油7.56元、97号汽油8.10元、0号柴油7.37元。而今天起,优惠已经结束,售价恢复为93号汽油7.65元、97号汽油8.21元、0号柴油7.3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