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一车三用 新式环卫保洁车四川宜宾上岗

作者:hbclqcjt 日期:2014-12-30 浏览:5489次

3月14日,一辆新式环卫保洁车开始在翠屏区南岸蜀南大道上岗。“看,这种机械化水冲式保洁车主要针对扬尘清洁,清洁效果比以前的车好很多。”工作人员蹲下身,用手抹了抹公路地面,抬起手让记者看,他的手仍然干干净净。

据介绍,机械化水冲式保洁车一车三用,综合了以往扫地车、洒水车、高压清洗车三种功能,而且比起以前的保洁车流量更小、压力更大,一车箱水能清洁90分钟,洗干净道路后保洁车还能自动回收污水带走。目前,这种保洁车还处于试运行阶段,试运行范围为我市江北振兴大道、真武路、南岸蜀南大道等重要区域,时间持续一周,重在测试冲洗保洁设备的实用性,检验机械化水冲式保洁效果,供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决策提供依据。

“目前我市城乡结合部连接通道未全面实施硬化,采沙场和建筑工地管理,特别是渣土运输车辆管理还有薄弱环节,进出口通道洗车点缺乏,未全面实施赃车入城清洗,城区扬尘污染问题也还较为突出。”据市城市管理局有关人士陈科介绍,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部署,我市城区传统清扫保洁模式将被调整,主要街道、主要节点车行道、人行道将全面实行水冲式保洁,机械化清扫保洁设备的作业面也将扩大,这将有力改善现在“晴天尘土飞,雨天到处泥”的现象,全面提高城区保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