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程力专汽:与时俱进 成就世界的动力

作者:hbclqcjt 日期:2021-05-11 浏览:24次


汽车名城随州市是驰名中外的中华始祖炎帝神农故里,素有“编钟古乐之乡”称号。随州位于中部崛起的湖北,从整个湖北经济来看,随州过去一直以轻工业为主,很少有重工业企业落户随州,这与当时的交通和技术以及政府发展方向有关。随着近些年交通的改善、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政府对于地区产业发展关注的提升,重工业的专用车改装行业萌芽开始显现,随州也逐渐发展为声名远扬“专用汽车之都”。

于此背景下,大批优秀专用汽车企业应运而生,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也在其中。程力是定点生产各类专用汽车的大型制造集团,是知名园林绿化、石油化工、市政环卫、压力容器专用汽车制造商,是东风、解放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随州南郊开发区以“程力汽车工业园”命名。

程力专汽:与时俱进 成就世界的动力


蓝海│走出国门的中国专汽

专用汽车与国民经济的发展息息相关,不象轿车主要用于私人消费,而是直接参与国家经济建设,不论用于运输或施工作业,都对于经济建设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同时,经济建设的发展也会带动专用汽车的发展,为专用汽车提供广阔的市场。

我国专用车市场的发展是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家汽车工业的飞跃发展而逐渐发展起来的。近几年,随着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健康发展,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给我国专用汽车的发展开辟了新的市场,给生产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我国专用汽车市场的前景将十分广阔、商机无限。

程力生产资质齐全,产品种类丰富,是全国专汽领域的龙头企业,产品不仅遍布全国范围,更出口到越南、朝鲜、老挝、缅甸、埃塞俄比亚、苏丹、马来西亚、刚果、萨尔瓦多、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伊拉克、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程力集团公司总的发展方向便是以汽车及专用车为主,打造汽车改装制造基地。

程力专汽负责人介绍说:“在市场需求一定的情况下,竞争是必然的,这时候,一个企业的实力和产品质量固然重要,但是对于市场定位、宣传力度、销售渠道、售后服务也必须同等对待,从来只有卖不出去的产品,没有不好的产品,在搞好产品质量之后,我们考虑的只有销量。竞争不意味着等死,竞争是逼着你去创新营销思路,一味的‘拿来主义’,老套而漫无目地的推销是打不开销路的。”

程力专汽:与时俱进 成就世界的动力

 

多样│满足各种专汽需求

专用车产业细分产品众多,每个产品的市场格局由于行业门槛和市场特征的不同具有较大差异。随着高等级公路的建设、物流市场的逐渐成熟,以及国内大量基础设施建设,专用汽车产品结构较过去有了很大变化,重型车和轻型车比例处于增长趋势,中型车比例继续下降;体现专用功能特性的产品比重加大;种数得到大幅增加,产品结构更加合理。

程力主要产品包括洒水车、加油车、冷藏车、油罐车、垃圾车、吸污车、道路清扫车、高压清洗车、高空作业车等八大系列100多个品种车型及其相关专用汽车配件,技术力量雄厚、检测手段完备,拥有大型设备750台(套)及16条总装生产线。

产品质量稳定,经营方式灵活,公司现已全面通过ISO9001-2008 国际质量体系认证、3C国际强制产品认证,并通过出口产品的各项认证。“程力威”产品有680多个品种上国家公告目录,其中有不少的车型如洒水车、垃圾车、吸污车、吸粪车等环卫系列车型享受国家免车辆购置税优惠条件。

程力专汽:与时俱进 成就世界的动力


创新│专汽行业永无止境

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兴起,为应对新一轮工业革命,欧美发达国家在工业化的浪潮中加快“新工业革命”,谋求在技术和产业方面创造新优势,抢占制造业高端。如此,必将对我国专用汽车产业参与国际化竞争、拓展外延市场造成一定的困难和阻碍。另一方面,国内庞大的内需市场,会积极推动中外专用汽车企业合资合作步伐的加快,这对提升我国专用汽车技术进步有较大帮助。

国家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鼓励新能源专用汽车设计、制造技术的自主研发。“十三五”期间,专用汽车产业将紧紧围绕“绿色”这一主题积极主动推进产业的绿色化升级改造,将生态文明的理念渗透专用汽车产业发展的全过程,发挥科学技术的生态功能,推进科技创新与突破,采用新技术进行绿色生态化改造,将专用汽车产业的生产方式改造为绿色生态化生产方式,形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专用汽车产业协调发展的科技支撑体系。

程力为专用汽车产品进行的技术创新工作专门建立了技术中心,加大技术平台的创新建设,注重研发高性能、稳定、智能、模块化以及环保节能的优势产品,以最大化的产品性价比为用户带来新体验、新价值、大幅效率提升。

“‘中体西用,兼容并蓄;博古通今,与时偕行’,程力的价值渊源与文化定位一直都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底蕴,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兼容并蓄世界先进文化思想与科学管理理论。在新一轮产业创新发展的进程中,我们会更加注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改造提升专用汽车产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