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非民用气涨价陆续实施 已有十多省上调

作者:hbclqcjt 日期:2014-12-29 浏览:17929次

近日,随着北京非居民天然气价格上涨措施的出台,国内已经有十多个省市上调了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据天然气分析师李文静统计,国内已有天津、山东、上海、重庆、四川等十余省市调整非居民用气价格,不同程度提高门站价和销售价格。

天然气价格上涨,无疑会增加经济运行成本,并提高化工、发电、天然气汽车、建材等行业的生产负担。

据生意社测算,以北京地区LNG重卡为例,调价前百公里LNG燃料费用比柴油费用节省74元,综合考虑存量气与增量气,假设车用LNG价格每立方米上涨0.6元,调价后使用LNG比使用柴油的燃料费用节省47.44元,优势缩小26.56元。而且,由于车用天然气的零售价本就比工业用气价格高,此次价格调整大多不会按照最高上限的幅度来涨价,因此影响的幅度会更小。

虽然天然气涨价,但仍比燃油具有价格优势。这是燃气车在某气站加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