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乘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研究》课题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广西柳州召开

作者:hbclqcjt 日期:2015-02-25 浏览:20177次

 

由工信部委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的《乘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研究课题》课题组第二次工作会议2011年7月21日在广西柳州召开。来自一汽集团、东风汽车、上汽集团、长安集团、北汽控股、广汽集团等汽车集团和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奇瑞汽车、吉利汽车、重庆力帆、比亚迪等国内骨干轿车生产企业的36名代表、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14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工信部产业政策司李万里副巡视员和胡群处长亲自莅临会议。会议由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郑贺悦主持。

会上,李万里副巡视员做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从1986年开始实施汽车产业准入管理制度以来,车辆准入管理制度经历了三个阶段,通过不断的改进完善,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他指明了乘用车管理制度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强调了乘用车准入管理办法是工信部车辆准入制度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完善车辆产品准入管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中机中心审核部耿磊部长介绍了乘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前期工作,并与会代表共同就规则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胡群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认可课题组前期的工作,指出目前的讨论稿还仅在技术环节,需要进一步讨论修改。他感谢企业的积极参与,同时希望企业代表认真对待,会后向企业领导汇报并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